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年11月03日 14:26    作者:     点击:

各院(校区)、部、处及直属单位:

    现将我校2019/2020学年教职工年度考核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机构

本次考核共分十个小组,各考核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如下:

第一组

 长:沈兴全

副组长:叶玉刚(兼)

 员:本考核组各单位正职领导

办公室设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考核范围: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党校、党建督导室、人才工作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育发展中心)、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工会、安全保卫部(处)、武装部(后备军官教育学院、国防教育学院)、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工程训练中心。

第二组

 长:熊继军

副组长:  (兼)

考核范围: 发展规划处、财务处、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保密与资质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人力资源管理处、审计处、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研究生院、国有资产管理处、基本建设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办学资源开发与管理中心(校友办)、图书馆(档案馆)、JMRH协同创新研究院继续教育学院山西中北国家大学科技园、附属医院、附属学校、光电厂、山西顺达储运公司、出版中心

第三组

 长:薛  

副组长:芮燕萍(兼)

 员:本考核组各单位正职领导

办公室设在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考核范围: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第四组

 长:雷锋斌

副组长:段义权(兼)

 员:本考核组各单位正职领导

办公室设在马克思主义学院

考核范围: 马克思主义学院、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

第五组

 长:贾维河

副组长:郑智贞(兼)

考核范围: 校纪检监察机构。

第六组

 长:曾建潮

副组长:曹电康(兼)

 员:本考核组各单位正职领导

办公室设在体育学院

考核范围: 体育学院、艺术学院、信息商务学院。

第七组

 长:赵贵哲

副组长:杨风暴(兼)

 员:本考核组各单位正职领导

办公室设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考核范围: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第八组

 长:潘晋孝

副组长:  华(兼)

 员:本考核组各单位正职领导

办公室设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考核范围: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第九组

 长:李东光

副组长:马铁华(兼)

 员:本考核组各单位正职领导

办公室设在电气控制工程学院。

考核范围:电气控制工程学院、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第十组

 长:苏铁熊

副组长:郝晓剑(兼)

 员:本考核组各单位正职领导

办公室设在仪器与电子学院

考核范围: 仪器与电子学院朔州校区。

第十

 长:  

副组长:高玉斌(兼)

 员:本考核组各单位正职领导

办公室设在学院

考核范围: 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各教学、科研平台人员归入人事关系所在学院考核。

 

二、考核人员范围

全校在编及人事派遣人员(校领导由省委组织部另行考核)。

三、考核内容及等级、比例、执行标准

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暂行规定》文件规定,结合我校情况,确定考核办法如下。

1.考核内容

包括德、能、勤、绩个方面,重点考核工作实绩。主要从事教学科研教辅工作人员,重点考核教学、科研业绩,主要工作为管理工作的人员,重点考核管理工作实绩。

2.考核等级、比例及执行标准

等级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各考核组根据教职工的工作性质进行考核,其中优秀等级严格控制在参加考核人数的15%以内。政治、业务素质较低,组织纪律较差,难以适应工作要求,或工作责任心不强,不能完成工作任务,或在工作中造成严重失误的,可确定为不合格。

对各方面表现较差,在年度考核中难以确定等次的人员,可先予以告诫,期限为三至六个月。告诫期满有明显改进的,可定为合格等次;仍表现不好的,定为不合格等次。

因受党纪政纪处分,且在处分期内的人员,应严格按照处分规定,确定考核结果。

四、考核程序

1.组长总体部署本组考核工作,副组长组织安排本组考核的具体工作。

2.人事关系在学校17个学院及朔州校区、信息商务学院的人员(含人事派遣)年度考核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育发展中心)负责,教职工登录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育发展中心)网站 “资料下载”栏,下载《中北大学2019-2020学年度考核登记表》。其他部门的人员年度考核由人力资源管理处负责,教职工登录人力资源管理处网站“下载中心“考核考勤”栏,下载《中北大学2019-2020学年度考核登记表(非学院人员)》。考核登记表均为A4双面打印,内容可手写

3.教职工填写考核表(姓名栏需工整填写),岗位变动人员原则上应选择该学年度工作时间较长的岗位参加考核。

4.成员单位领导签批评语和考核等次建议。

5.各成员单位下载并填写《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汇总表》及《山西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审核表》(以上两个表在人力资源管理处和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育发展中心)网站均可下载)。

6.考核组组长签批评语和考核等次建议。

7.考核组汇总各成员单位考核结果,第一、二组的考核结果报送人力资源管理处,其余组的考核结果报送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育发展中心),审批、备案。

五、考核时间安排

1.考核时间:114-11月17日;

2.考核组审批时间:11月23日前;

3.考核结果报送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育发展中心)、人力资源管理处时间:11月27日前。

六、纪律要求

各考核组和成员单位要认真组织,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做到民主、公正、公开、注重实绩,使考核工作逐步民主化、规范化、科学化。

七、联系方式

考核过程中如遇到问题,学院人员请联系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育发展中心)张素华,电话:3923818;非学院人员请联系人力资源管理处段瑞斌、刘文娟,电话:3922368。

 

                              人力资源管理处

                             202011月3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