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引进公告

发布时间: 2019-01-19


 

中北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引进公告

 

一、学校简介

中北大学是山西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山西省太原市。学校总占地2758亩,固定资产总值27.6亿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7亿元,中外文图书资源360万册,国家级、省部级实验室及工程技术中心30余个,校内设有附属医院、附属学校,拥有完善的科研平台、教学及公共服务设施。

学校涵盖工、理、文、经、管、法、教、艺八大学科门类,现有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省重点学科24个。拥有博士后流动站6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7个,博士点2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4个,硕士点65个,本科专业85个。

建校77年来,学校致力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的传承创新,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涌现出一大批杰出校友,为国防发展、祖国振兴立下殊勋,汇聚了院士、长江、国家级教学名师、杰青、优青等一大批优秀教师,先后承担国家级项目三百余项,作为牵头单位获国家科技二等奖5项,科研经费连年居于山西高校首位,科研成果多次应用于神舟、嫦娥、天宫、主战坦克及重大武器型号中。

学校详情见:http://www.nuc.edu.cn
二、引进条件及待遇

1.基本条件: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身心健康;年龄一般应在35周岁以下;本硕博所在学科专业一致或相近,且第一学历起点为统招全日制本科以上(不含独立学院及民办学院,F类除外)。

2.业务条件及待遇

人才类别

业务条件

安家费

科研启动金

岗位绩效

住房

备  注

A

教学科研岗位

海外高校排名前200的博士,发表SCI一区论文1篇或二区论文2篇;SSCI论文1篇。

50

工科60万

理科50万

文科40万

10万/年

过渡性住房或10万住房补贴

1.海外高校排名参考US   News、QS、THE、ARWU四个研究发布的最新排名;

2.论文要求为第一作者;

3.SCI分区以中科院大类分区为准,CSSCI不含扩展版;

4.无法归类且特殊优秀的可 “一人一议”;

5.A、B类人才根据政策解决配偶校内工作。

 

B

教学科研岗位

本硕博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或海外高校排名前400的博士,发表SCI一区论文1篇或二区论文2篇;SSCI论文1篇或CSSCI全文收录3篇。

其他博士发表SCI一区论文2篇或二区论文4篇;SSCI论文2篇或CSSCI全文收录6篇。

40

工科50万

理科40万

文科30万

7万/年

单身公寓或10万元住房补贴

 

C教学科研岗位

“双一流”建设高校或学科的博士,发表SCI二区论文1篇或三区论文2篇;SSCI论文1篇或CSSCI全文收录2篇。

其他博士发表SCI二区论文2篇或三区论文4篇;SSCI论文1篇或CSSCI全文收录4篇。

25

工科25万

理科20万

文科15万

6万/年

D紧缺专业教学科研岗位

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或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发表SCI论文1篇或EI论文2篇,或CSSCI全文收录2篇。

其他博士发表 SCI论文2篇或EI论文4篇,或CSSCI全文收录4篇。

20

工科20万

理科15万

文科10万

5万/年

E

朔州校区教学科研岗位

发表SCI、EI论文1篇,或CSSCI、CSCD论文一篇。

15

工科15万

理科10万

文科7万

4万/年

F教辅管理及辅导员岗位

具有履行岗位必备的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具有良好的组织管理能力、实践创新能力和沟通协调、表达能力。

7

4万/年

E类岗位工作地点为朔州校区。

具体按照《中北大学博士研究生引进实施办法(修订)》执行(中北大学人力资源管理处网站)。

3.其他待遇:

山西省:一次性生活补助10万元、科研经费不低于5万元。

太原市:生活补助每月5000元(已获省级财政10万元生活补助的,按照补齐原则,每月补助标准为3333元)。

具体参照省市相关政策,执行情况以上级文件为准。

三、应聘程序

1.个人报名。应聘者登陆中北大学人事招聘系统(http://202.207.183.42/)投递简历,简历中注明人才类别、意向学院、教育经历、论文分区情况等,并附本科毕业证及学位证、博士毕业证及学位证(应届生提供标明准确专业、毕业时间的在读证明)、论文检索证明等证明材料。

2.资格审查。人力资源管理处对应聘者年龄、学历、教育背景、论文分区等进行资格初审。各单位招聘负责人对应聘者教学科研能力、业绩水平、岗位契合度进行业务初审。

3.面试考核。组织专家对资格审查通过人员的教师职业素养、专业基础、学术水平及思想政治素质等进行全方位考核,形成初步引进意见,报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

4.办理聘用。校长办公会研究通过后公示,办理后续相关聘用手续。

四、联系方式

E-mailrsk@nuc.edu.cn

联系电话:0351-3924993

联系人:张老师 白老师

 

 

 

 

职务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