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李东光副校长组织召开人事人才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年04月13日 14:30    作者:     点击:

2020410日下午2:30,在德怀楼6层统战会议室,李东光副校长组织召开了2020年人事人才工作第一次座谈会,会议邀请了部分学院院长、系主任、教授及优秀人才代表参会,人力资源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李校长首先就今年以来国家相关部委在人才评价制度等方面的最新政策动向,结合我校发展目标,分别针对人才制度、绩效分配、全员定编定岗、职称评聘等方面的改革思路进行了阐述。

在人才制度方面,将对博士研究生引进政策、通过人事派遣方式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方式、扩大太行学者范围等方面进行改革,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对学校发展的引领作用。

在绩效分配方面,主要介绍了即将于今年9月起执行的第四次绩效分配制度改革思路。着重阐述了新的普通绩效构成、总量核拨方法及方式,突出绩效的范围与改革方向等。重点指出突出绩效将面向全体人员,并会进一步加大高水平成果的权重,降低一般水平成果的权重,凸显突出绩效在激励学校高峰成果涌现的指挥棒作用。

在全员定编定岗方面,李校长指出定编定岗工作是教职工岗位工资、各单位绩效分配、职称指标分配、岗位聘任、教师岗和教辅岗互转等工作顺利开展的依据和基础,各单位应根据实际承担的所有工作任务及近期发展规划,确定本单位的各类型岗位数以及各岗位的岗位职责。

在职称改革方面,李校长介绍,学校将尽快出台本年度的职称评审条件,尽量给当年参评者较充分的时间准备成果。另外,下一步学校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指标将分配给各学院,由学院根据发展目标,确定每年的各级职称晋升数量。

在听完李校长的介绍后,参会人员纷纷积极发言,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就相关的改革提出具体意见或建议,李校长认真记录每位发言者提出的问题或疑虑,并一一给予详细的解答或澄清。对代表们提出的建设性意见,李校长当即表示,将会认真研究,经过讨论后将纳入学校的改革方案中。

座谈会持续到下午6点。李校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各位发言代表都提出了非常中肯、也非常切合本单位实际的建议,我们将认真汇总、梳理,同时欢迎没有来得及发言的同志将意见建议以书面形式提交人力资源管理处,待我们把所有意见梳理总结后,将进行下一轮座谈,确保我校人事人才改革工作稳步推进。

                             人力资源管理处

                             2020412


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