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袁长春教授入选2019年度“香江学者计划”
时间:2019年06月27日 17:29    作者:     点击:

  日前,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公布2019年度“香江学者计划”评选结果,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袁长春教授入选。这是我校首位获得该项资助的教师,也是我省唯一一位获资助者,我校在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领域取得了又一次突破。据悉,本年度共有60位优秀博士入选该计划,入选人员将由内地和港方共同资助。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资助每人36万元,可用于获选人员的生活开支、住房补助、医疗保险等,由内地派出单位按月转拨给获选人员。

  “香江学者计划”于2010年12月正式启动,至今已经遴选9批次优秀博士与香港相关大学进行联合培养优秀博士后。

  本项目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与香港学者协会联合实施,目的是通过选派内地博士赴港开展为期2年的博士后研究,拓宽视野,提高学术水平,造就世界一流科技人才。

  袁长春,1987年1月生,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目前主持国家青年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主持山西省自然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获中北大学青年学术带头人支持计划项目1项,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共发表SCI期刊论文7篇,曾获2013年度“唐敖庆化学奖”、2017年度国际奖项“Reaxys PhD Prize winner”、山西省2018年度“三晋英才青年优秀人才”称号。


新闻资讯